【响欣】一次


  李响从代理队长升到队长后的第一件事是换了安欣的办公位置,安欣一开始不愿意,连一个好脸色都没给李响。

  “换什么换,我在这都坐多久了。”

  李响当下没强求,只等安欣办案的时候,拉着张彪把桌子给换了。张彪敢怒而不敢言,他们这些人心里都跟明镜似的,曹闯去世之后这两好兄弟就生了隔阂。

  “你说你们这是何必呢。”张彪把桌子上的文件摞在一起。

  李响不说话,他和安欣从那件事之后就到了貌合神离的地步,谁也没提分手,只是安欣不再到李响家过夜。

  安欣回来的时候就要往原来的椅子上坐,张彪咳了两声指了指窗边的位子:“那儿。”

  李响在办公室里看文件,听了这话抬起头看安欣,他们隔着玻璃窗对视。安欣认了命,大步一跨就过去坐下,然后在同事们的目光下把玻璃窗推开:“下次别这样了,以为我搞特殊呢。”

  “谁不知道你是响队最好的搭档。”

  李响挑眉,俨然一副“你瞧,谁都知道我们最好”的样子,安欣也就是刚办完案子累了,不然肯定要怼几句的。

  换了位子之后,李响时不时就推开窗子喊安欣,有些时候是正儿八经讨论案情,有些时候就是聊家常。聊家常的时候安欣话就少了很多,一副爱搭不理的样子,初来乍到的陆寒总担心李响会生气。可当他看向李响时,后者的眼角眉梢总是带笑的,搞得陆寒只能挠挠头跟张彪八卦。

  “你说响队是不是受虐狂啊?”

  张彪瞧瞧陆寒,又瞧瞧窗子那边,讳莫如深地喝了口茶。

  

  六月,他们破获了一起谋杀案,为了这个案子他们队里连轴转了半个月,得到凶手确切消息的那天碰巧是李响的生日,那是他成为队长后的第一个生日。

  李响倒不是个在乎过生日的人,但他看着办公室里忙了半个月的同事,大手一挥就说案子破了后请大家吃饭,自然是博得一群人高呼响队威武。

  抓捕行动定在下午,初夏午后的太阳晒得人头昏,所以抓捕时出了点意外。喝了酒的嫌疑人从某个同事手里挣脱,拿起一旁的塑料凳子就砸了过去,安欣反应快,抬手就去挡。

  李响在一旁看得清楚,塑料凳子的圆角结结实实地砸到了安欣右手手臂。

  李响暗骂一声,飞快上前把嫌疑人给扣住了,他拧嫌疑人手臂时用了狠劲,疼得那人酒醒了大半。

  “疼吗?”

  “不疼。”

  “放屁,我看着那凳子砸你右手了,你那有旧伤你不知道吗?你下次挡的时候能不能先想一想?”李响没来由地生起气,他看着爱人倔强的一张脸,恨不得在此刻就强吻上去。

  “不砸我手就砸他眼睛了,我想什么想?是你你也不会想。”安欣捂着被砸中的地方,不用看就知道肯定是肿了。

  “安哥,对不起我——”安欣刚才护住的小伙子看上去很愧疚很害怕。

  “行了没你的事,不用对不起。”李响拍了拍那人的肩膀,“下次记得躲别傻站着不动。”

  小伙子是新来的,出现场的经验不足,也不知道安欣右手有旧伤的事。

  “你跟我走。”李响不敢扯安欣的手臂,只能用眼神威慑。

  安欣跟着李响上了对方的车,他坐在副驾驶看李响从包里翻找出一管云南白药膏。

  “你转过来呀。”

  安欣听话的侧过身子,李响轻轻卷起安欣的衣袖。被钢筋穿过的地方还留着狰狞的疤,往上是鸡蛋大小的一片青,李响皱着眉头挤了药膏在手上。

  “你这能不疼吗?”

  “当警察的这点疼算什么?”

  安欣越来越轴,嘴也犟得要死,李响真想用力摁上去让安欣求饶,可是自己又先心疼起来。李响上药按摩的动作很熟练,力度也刚刚好,只是他太小心翼翼了,安欣一瞬间酸了鼻头。

  “晚上吃饭你得来。”

  “我去干嘛?”安欣话音未落,李响就故意摁了一下,疼得他龇牙咧嘴。

  “你说呢?”李响把安欣的衣袖慢慢放下,坐正了身子盯着安欣看。

  “哦。”安欣却不看李响,用左手开了车门就要往下走。

  “哦是来还是不来啊?”

  “来。”安欣走出几米远,最后给了个答案,李响莞尔笑了。

  吃饭的地方是让队员定的,一群人讨论了一会,最后定在了某个露天烧烤摊,美其名曰“夏天就应该坐外头喝冰啤酒大口吃肉。”

  李响想让安欣和自己坐一辆车去,话没说出去就看见安欣带着陆寒上了车。张彪从后头拍拍李响:“坐我的车呗响队。”

  “不了。”

  李响大步走到安欣车边上,敲了敲主驾驶的窗户,用眼神示意陆寒一边去。陆寒是个机灵的,还没等安欣开口他就解开了安全带麻溜地下了车,甚至直接上了张彪的车。

  “欺负我徒弟啊?”

  “我给你当司机不好吗?”

  “可不敢让你响队给我开车呢。”

  “给你开的少了一样。”

  安欣哼了一声,扭过头看窗外。

  到烧烤摊的时候,天还没完全暗下去,他们还没下车呢就听张彪在那说夕阳无限好,只是近黄昏。

  “怎么,你要发展黄昏恋啊?”

  “安欣我说你有没有艺术细胞啊?”

  “你管这叫艺术细胞呢?”

  张彪作势要打,又看了眼安欣一旁的李响,只能愤懑地收手。

  “我去点串,你想吃什么?”

  “你看着点呗,主要是他们想吃什么。”安欣挥挥手,搭着陆寒的肩膀往桌子边上去了。

  大家像是约定好了一样,纷纷把安欣边上的位子空了出来,李响也不掩饰大大方方地坐下了。

  也不知道是谁带了头,一群人开始一杯一杯地喝酒,更甚者还有划拳的,张彪就是其中之一。

  张彪这人酒量不行,划拳也不行,喝到后来就缠着李响和安欣一起喝。

  “你们两也喝啊,现在可下班了啊,你别摆队长架子啊。”

  李响笑笑,把杯子里的半杯啤酒喝了。见李响喝了,张彪接着劝安欣,安欣就抿了一口表示表示。

  “行了啊,别喝太醉了,明天还要继续上班的!”

  李响说着,但也没多少人听。破了案子大家都很开心,一个个忘乎所以,就连陆寒也喝了一瓶,脸通红地趴在桌子上打起瞌睡。

  李响也喝了快一瓶,安欣喝的最少。大家吃饱喝足了就搭着彼此的肩膀离开,李响就一个个目送着离开。

  “行了,我回去了,你自己小心点。”

  “安子。”李响握住安欣的手腕,“今晚跟我回去好不好?”

  安欣自然不愿意,李响忌惮着安欣的伤又不敢用蛮力,最后就演变成了安欣在前头走,李响亦步亦趋地跟在后头。

  “安子,这不是回你家的路。”

  “你在这站着,我去买东西。”

  李响点点头,他靠着墙看安欣离开的背影,他不知道安欣进了家什么店,等了一会没见安欣出来他就从兜里掏出了烟盒。

  李响没真的点燃那根烟,他只是含在嘴里。刚在一起时,安欣就不让李响抽烟,他说烟味难闻,接吻的时候他不喜欢,为了这句话李响硬生生把烟给戒了。

  “你又抽了?”安欣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,手里还拎着个塑料袋。

  “没抽,都没点,不信你闻闻。”

  “信你。”

  “你买什么去了?”

  “蛋糕,给你过生日。但你别太期待,就是个小的,人老板说大的都是定做的要等,我就买了个小的。”

  “安子。”李响从后头把安欣抱住,头就耷拉在安欣的肩膀上。

  “干嘛呢你,起开。”

  “谢谢你,安子。”不在乎过生日不代表李响不喜欢安欣给他过生日,李响这个人总觉得和安欣一起过生日是一年之中最意义非凡的事情。

  就好像,一起过了生日,就是把这一年的我交给了你一样。

  后续点这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96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暧昧 | Powered by LOFTER